MENU

2017美食展繽紛農業館

7/21~7/24 台北世貿一館
首頁 > 認識田媽媽

認識田媽媽

「田媽媽」品牌以田園料理及地方特色農產品加工、米麵食餐點為主軸,透過食品衛生、營養、加工、行銷等領域的專家學者指導, 以在地新鮮食材及三低一高(低油、低鹽、低糖、高纖維)之健康料理概念,開發各種可口、健康且具地方特色的田園料理。

藉由地方農民團體協助結合當地休閒旅遊,發展為在地旅遊之美食料理。遊客們只要看見餐廳標明著田媽媽專用識別標章,就是優質、安心的保證喔。


參展餐廳

參展餐廳 特色說明 圖片
千戶傳奇 千戶傳奇生態農場目前已是國內規模最大、最專業的鱘龍魚養殖場。田媽媽餐廳使用農場內的各種魚類,結合當地新鮮青蔬,自行研發烹調手法,製作成清蒸鱘龍魚、味噌鱘龍魚等菜色。更開發出可冷凍保存的鱘龍魚肉片、醃鱸魚、鱘龍骨等食材。
欣燦客家小館 客家媽媽羅美蘭原本就擅長做客家米食,用蓬萊米和西谷米結合的珍珠外皮,結合潭子當地特產的麻竹筍,做出吹彈可破的「珍珠竹筍包」。 民國90年時獲頒神農獎,珍珠竹筍包於是成為國宴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道佳餚。
蓉貽健康工作坊 將傳統中藥材「益母草」作為加工食品,頗有與國外香草互別苗頭之意。將益母草曬乾後熬做滷汁,花一個多月時間調整口味,推出益母草鐵蛋、豆乾等滷味,兼具口味與健康。酵素泡菜使用純新鮮水果與糖等醃製一星期,口味酸甜爽脆。
古早雞傳統米食 選用正宗彰化縣芬園鄉地區紅土栽種新鮮糯米荔枝,陸續研發荔枝。乾、荔枝醋、荔枝香腸等產品。荔枝雞湯以農場養的小土雞和荔枝為主材料,將原本容易上火的荔枝,經過熬煮之後褪去熱性,轉為涼補勝品。
柿菓子手作烘焙坊 從車庫出發的手作烘焙坊,用疼愛孩子的心情做烘焙點心。擅長結合當地特產來展現烘焙創意,核桃酥結合當地龍眼花蜂蜜、核桃,口感滿分!柿鳳酥使用番路特產的柿餅和珍珠鳳梨,鳳梨果肉在口中纏綿的是人間享受。
ㄋㄋ寶傳統米麵食餐點 柳營為台灣最大的牛乳產區,餐廳的媽媽們將鮮乳製成各種副產品。堅持使用純鮮奶、純手工製作,新鮮生乳限定90公斤,當天現做現賣。鮮乳饅頭是必買基本款,養生饅頭有五穀雜糧、南瓜子、核桃、杏仁、枸杞,美味又具高營養價值。
菱成粽藝坊 「先生家裡務農,為了消化掉家裡的農作物,我與班員們便研發出不同口味的粽子。」招牌「菱角五穀肉粽」裡以官田區盛產的菱角為主角,五穀雜糧、香菇與瘦肉當稱職的配角,一方面增加香氣,一方面兼顧口感與健康。
長盈海味屋 多年來持續研發各項虱目魚加工商品,以純魚肉做的虱目魚香腸獲得消費者的肯定。更開發出全台唯一通過產銷履歷及輸歐盟雙認證的虱目魚一夜干,以及油脂最豐富的虱目魚背鰭肉。香煎不油爆的虱目魚肚與長盈魚菲力都深受歡迎。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