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2017美食展繽紛農業館

7/21~7/24 台北世貿一館
首頁 > 最新消息

推廣台灣食材 打造「繽紛農業館」

「 2017 臺灣美食展」農委會特別設置「繽紛農業館」,該會展現大糧倉計畫成果,將各式的雜糧作物搬上展台,包含紅豆、黑豆、毛豆、土豆及紅藜、芝麻等原料與開發出來的多元產品。另「繽紛農業館」中彩色米與多樣的米食,也將是美食展亮點之一。

農委會表示,該會推動大糧倉計畫,規劃於稻作低產區、彰雲嘉高鐵沿線與地層下陷區、南部雙期稻作區等,推動稻田轉作大豆、胡麻、食用玉米、花生、甘藷等雜糧,如今計畫有成,提高國產雜糧自給率,同時讓國人飲食更多元化。

除了雜糧作物,該會培育有成且技術移轉的彩色米、紅糯米及紫稻,以及數百斤的巨型南瓜與小巧的玩具南瓜,好吃好玩又新奇,絕對吸睛。另農委會專案輔導的8家田媽媽料理班、24位青年農民及18種農遊伴手,也會在「繽紛農業館」中展售,歡迎民眾多予參觀選購。

農委會表示,今年「繽紛農業館」以「在地美食 香約臺灣」為主題,館區設置「在地好食材」、「青農新食代」、「農村覓美食」、「食材趣旅行」、「農業好伴手」及「四章一Q農產品驗證標章」等專區。

農委會希望民眾看到台灣農產之美、農業之光、農食之優及農村之趣。該會更準備了許多活動與好禮,民眾可以憑館內消費滿500元的發票或收據,兌換精緻的農業伴手及參加體驗活動,歡迎大家參與。


返回上頁
返回頂端